close

  嗨大家好

最近超~~~紅的網路遊戲,狼人殺你們有玩過嗎?

坦白說我最近有點沉迷

因為實在是太需要動腦了,所以我特別想介紹給大家(完全推坑)

 

紅的程度如何呢?就是還有專門的狼人殺教學、狼人殺論壇,還有狼人殺網路直播耶!

那狼人殺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

玩家下載狼人殺app後,由系統指定你這局遊戲中你的角色

角色分為好人陣營及壞人陣營

好人陣營主要的有女巫、預言家、村民、胖子、白癡、獵人等

壞人陣營主要為狼人(不然怎麼叫狼人殺)

 

女巫只有兩瓶藥水,用完就沒有了,一瓶救人的解藥、另一瓶為毒藥能自己選擇投毒但如果白天被村民票死,就無法使用。

預言家則是一到晚上就可以查看其他玩家的身分,看他是好人還是狼人(系統不會顯示其他玩家的神職身分)

村民基本上就是沒有任何作用,只能投票選擇誰被票死,或是假裝穿上神職當一個擋刀(因為沒有作用固保留場上的神職玩家)的作用

胖子則是有多一次死亡的機會,也就是當夜晚狼人要殺胖子的時候會殺不成功,混淆狼人的視聽不知道是女巫救人還是刀到胖子

獵人呢通常就是ㄌㄧㄠ不動的神職位,為什麼呢?因為基本上狼人不敢穿他的衣服(假裝自己是這個職業),而且不管是被票走或狼殺,獵人都能選擇帶走場上任何一個活人

但如果不小心被女巫毒了,獵槍就無法使用,所以女巫在白天的時候勢必得睜開耳朵聽出誰才是獵人

狼人呢基本上就沒甚麼好介紹了,晚上殺人,白天聽誰是神職有時候也可以故意跳(假裝自己是這個職業)預言家,去混淆大家的視聽,讓真的預言家講話沒人相信(顆顆顆)

 

不過每個app的角色不太一樣,所以不一定好人陣營的角色都會出現喔

但肯定會有的是女巫、預言家、村民和獵人(其他角色則是看各個玩法)

像我主要玩的狼人殺就有兩個app

關於玩法因為兩者的app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利用app跟大家介紹吧

 

第一個最常玩的是終極狼人殺

ios載點:4062030.jpg

android載點:4062030.jpg

 

 

這款呢目前還有些功能未開放,好像會新增很多角色,所以我非常期待呦~

一打開app的介面是這樣

會告訴你的等級還有勝率

IMG_1448.PNG

每天也會有每天的任務獎金

獎金可以拿來送人鮮花,或投臭雞蛋喔(哈哈哈)

IMG_1449     

遊戲有分簡單模式跟標準模式

兩者的人數不同,玩法當然也不同

如果選擇標準模式的話

IMG_1450.PNG  

遊戲人數只有10人

裡面的角色為三名狼人(壞的陣營)及女巫、預言家、獵人和四位村民(好人陣營)共10人組成

狼人們可以互相看到狼人的身分

到白天的時候則要由好人陣營透過談話去推理誰才是狼

有時候具有神職身分的好人(只有自己會知道,其他人不知道)必須視情況選擇跳出身分

或是將自己藏好,以免狼人選擇屠神造成狼人贏

所以有時候村民也會出來假裝自己是神職當擋刀的對象(不過狼人也有可能穿神職的衣服啦)

就是因為這樣混亂好人必須去推理成功殺到狼人,而這也是遊戲最好玩的樂趣之一

而標準模式的玩法的介面就會變成12個人

多出了警長、愛神(第三方陣營)

這邊的模式就好玩許多了

警長由所有人投票選擇

警長的作用通常可以帶風向,所以如果大家選到一個狼警,基本上好人的贏面就會變得很小

(因為我們在玩的時候通常會碰到有些玩家只會跟風,不太會推哩,或是被搞糊塗了,就會先選擇相信警長)

除了警長帶風向的功能很強大之外,警長更重要的是多了0.5票,也就是說在投票結果

3號跟5號玩家票數一樣,警察投了3號,那3號就會被票死了

所以好人們在聽警長投票競選的發言時,可要睜大耳朵仔細聽了

 

另外愛神這部分就比較複雜了

習慣簡單房的忽然來到標準房通常當上愛神都會手忙腳亂

因為不知道愛神的方式要怎麼贏

這邊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因為我超級愛玩愛神)

首先呢愛神可以選擇牽線

假設愛神牽了1號及2號

愛神頂多就知道1號跟2號被牽,至於1跟2號的身分是什麼則必須透過發言去推敲,以決定自己是屬於好人陣營或第三方陣營

被簽的兩個人知道的資訊只有兩人互相知道身分(是不是狼是不是人,但有沒有神職並不知道),也不清楚愛神是誰

1、2若是人人戀,則愛神屬於好人陣營

1、2若是狼狼戀,則愛神屬於好人陣營,但1、2屬於狼人陣營

所以1、2若知道誰是愛神可以騙騙愛神假裝自己是人狼戀到最後再刀了他這種被背叛的感覺...嘿嘿嘿嘿....

1、2若是人狼戀,則與愛神屬於第三方陣營,既不能讓狼同伴殺了另一半,也不能讓狼人們發現自己是另外一方陣營

至於被牽線的兩人,其中只要一方死亡(不管票死毒死刀死獵人射死)另外一方肯定跟著殉情

所以啦,這種玩法是不是很刺激呢(嘿嘿嘿嘿嘿)

 

終極狼人殺的角色玩法目前就這兩種

此外聽說之後會新增更多玩法,增加更多的角色,目前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改版

至於每房有每房的房規

比如有的房規可以接受預言家要死的那天將驗的到的人丟花或驗到的狼人丟湊雞蛋

有的高端(高級玩家)房採用絕對方言,就是到你說話你才能說話沒到你說話你就不能說,因此短短的一分鐘決定你會不會被犧牲

也有的房規認為愛神不可牽線

也有的房規有玩狼人自爆(就是狼人直接說我要自爆,當天所有玩家只能過麥)

總之進到房裡都可以詢問看看房主有沒有甚麼房規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

而選擇進入房間時有的房間門上會很清楚說明這房的要求

我們可以在自己選擇想要哪一種玩法

(之前未改版的時候真的都是盲進,進了之後發現不合自己只好再退出,超級浪費時間的,出了這種方式後

我覺得算是一個很貼心的小設計)

IMG_1453  

 

 

 

 

另外最近剛接觸但我覺得玩法也很多元的就是天天狼人殺

不過非常可惜的是,目前似乎只有ios系統有而已,android用戶可能得再等等了

ios載點:unnamed.png

這個介面呢我個人覺得比終極狼人殺可愛多了,而且這裡的玩法更豐富

(但我大致上還是比較常上終極狼人殺,因為台灣用戶較多)

一開始的打開介面是這樣

IMG_1457   

因為我比較少玩,所以標準戰區這邊我就無法解鎖

但也有跟朋友玩過幾場所以可以大致說說裡面玩法(但很抱歉就沒有截到圖了)

那我先介紹歡樂模式

一點開基本上會有六人房及九人房

IMG_1463  

玩家可以自由選擇進入哪種房型

不過這裡與終極狼人殺不一樣的是

九人房並沒有警長,但多了一個胖子的角色

所以當夜晚狼人刀到胖子的時候,狼人無法判定到底是女巫救人還是胖子

而且這裡的玩法很一致就是絕對發言,麥到了你才能說話麥沒有到你你不能說話

更更更更更刺激的(我覺得也是另一種賣點)是 當你說話的時候 是會有視訊畫面呢!!!

有的玩家大方就直接給人觀看,有的玩家稍微害羞點會選擇馬賽克(遊戲中右下角會有此功能)

IMG_1469  

像我這種比較害羞的肯定就是拿東西遮住鏡頭啦~~~

另外一個不同的是,天天狼人殺可以選擇觀戰

IMG_1466  

只要你曾關注過的玩家,當玩家旁邊有一個眼睛時,就可以點進去關戰

不過這當中你是不能跟玩家們對話的,只能你打了底下的發彈幕,只有跟你一起觀戰的人看的到而已

當然你可以選擇曾經關注的人來觀戰,或是隨機選擇其他的人觀戰

IMG_1459  

都是非常彈性的

我比較常使用天天狼人殺來觀戰,因為總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謊話

IMG_1467  

截一下我觀戰的畫面跟你們說一下好了

因為我一開始(也比較常玩)是終極狼人殺

所以換到天天狼人殺時有點不太適應

頭像旁邊有舉手的代表參選警長

像1號有個點點點則是代表現在是他發言(然後他選擇觀燈所以視訊裡面照步到任何東西哈哈哈)

11號有個zzz的圖案代表他不在線上了

可能跳出去講電話或是回訊息,總之就是沒有在遊戲裡面

然後我記得如果太常這樣好像會被扣發言時間變30秒(因為我只有看過一次,所以實際上還可能需要其他人幫我補充)

右上呢就代表目前有誰正在觀戰(就是我XDD)

左下的複盤點開,會在畫面中顯示投票結果或是昨天誰死了等等訊息

其實玩過幾次下來

我決定最後做個比較好了

方便大家決定要下載哪種APP,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兩種都玩~

1.天天可以視訊但不能打字,所以當我們在等房的時候或是互為關注成了好友都不能交談,所以社交部份沒有終極來的方便

2.終極台灣玩家目前是相對比較多,因為能互相加好友私底下聊天或邀請,因此常常會有建立群組的機會,以後一起玩踩到雷房的機率相對較低

3.天天因為角色特別多,相對起來玩法也較多,甚至還有分到狼王狼兄狼弟及守衛等等,狼人甚至可以自爆,更重要的是狼人晚上可以互相討論戰術,我覺得能晚上互相討論戰術非常重要,相對的給狼人的贏面機率大了一點點。但終極目前版本是沒有的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玩下來的心得,如果你們也有玩,歡迎你們與我一起討論或留言

另外狼人殺都是需要講話的,一開始我也很害羞不敢講話,但想一想反正沒人認識我

結果一講話後發現真的講話比較好玩呦!現在反而都不太習慣打字了

 

我是lala,希望今天介紹的遊戲你們會喜歡~~~

喜歡可以訂閱或按讚及分享喔

每一次的鼓勵都是我打文章的動力,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La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